中国海油全力支持四川抗震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2

  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迅速决定举全国之力救灾,国资委召开紧急会议对中央企业抗震救灾提出要求。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国资委的指示精神,了解驻川员工的人身安全、企业的状况和援川医院学校的情况,系统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地震一发生,中国海油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按照相关应急预案要求开展工作,确保驻川单位应急的组织落实、人员到位、措施有力、处置及时。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要求,中国海油要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在特殊时期的特殊作用,全力支持四川抗震救灾。驻川单位要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尽快了解员工及其家庭的情况,要全力以赴地保障员工的人身安全;要详细检查装置设备,切实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保证安全生产。直接服务于社会民生的单位特别是邻近灾区的海油企业要保证物资供应,全力保障救灾所需。全系统各单位要切实维护生产经营正常秩序,加强成本控制,提高生产效率,用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有专人值班。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号召全体员工进一步弘扬铁人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坚守岗位,努力创造出更好的业绩,以更大的力度履行中央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

  地震发生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要求总公司公益慈善委员会尽快拟定援助方案。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商议捐款救助事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