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多项措施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2

  4月20日上午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里氏7级地震。灾难发生后,中国建筑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工作预案,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易军董事长、官庆总经理对中国建筑肩负央企社会责任,参与抗震救灾及灾区员工安全、灾区项目履约生产秩序高度重视,多次做出相关指示与工作安排,并特别要求中国建筑西南区域总部及系统驻西南单位充分发挥建筑专业知识,无条件、无保留的服从政府一切救灾安排。

  4月20日震后当天,中国建筑及所属西南设计院即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设计院总工程师等11位专家组成的“4.20”雅安芦山地震抗震救灾专家组赶赴雅安。4月20日下午14时,专家组抵达雅安,并迅即根据当地政府安排分为两组:一组立刻赶赴震中雅安市芦山县,一组在雅安市区内对避难所、体育馆、医院、学校等重要建筑进行结构检查。下午18时,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专家组抵达震中芦山县,并立即对县城内的县医院、县体育馆、芦山中学等建筑进行了灾后临时评估。21时,向抗震救灾指挥部汇报了建筑应急评估结果,为抗震救灾工作下一步的避难区安排,医院、学校等建筑物的使用、修复提供了专业意见。目前,专家组正继续留在震中区域对芦山县和雅安市内的重点项目进行建筑结构受损临时评估。根据省政府的相关要求,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还将于近日派出结构专业人员赴周边受灾地区参与震后建筑结构受损评估工作。

  同时,中国建筑西南区域总部已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统筹指挥系统驻西南各单位抗震救灾工作,并主动同四川省住建厅汇报抗震工作准备,主动申请救灾任务。目前,中国建筑已迅速从当地所属项目调集大型施工机械10台,重型运输车辆20台,投入救灾工作,并将进一步加强大型抗震救灾机械的集结与使用力度。为进一步开展专业救灾工作,中国建筑已完成数百人各建筑工种专业工人的集结,并发放救灾设备,24小时待命参与救灾。

  中国建筑所属西南勘察设计院专家组在四川省住建厅的统一安排下正在荥经灾区开展房屋鉴定与评估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