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参与的四川首批房屋安全鉴定工作组开赴灾区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2

  雅安芦山一震,牵动国人之心。四川雅安芦山“4.20”7.0级地震发生后,在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和安排下,中国节能区域子公司四川公司紧急启动了抗震救灾应急预案。

  第一时间,四川公司以短信形式下发了《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四川公司高世科总经理要求各子公司积极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和沟通,积极主动协助地方政府做好抗震救灾抢险工作,发挥在地质灾害评估治理、房屋安全鉴定检测等方面的技术能力优势,主动请缨,派出精兵强将,与省住建厅、省国土厅、省安监站等部门联系,组建专业队伍,随时准备奔赴地震灾区,全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20日上午10时,四川公司与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取得联系,主动请缨组建首批房屋安全鉴定工作组。21日上午10时,四川省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救援部署紧急会议。

  21日下午14时,由中国节能四川公司牵头组建的首批房屋安全鉴定工作组开赴地震前线,本次任务目的地是芦山、宝兴、名山等重灾区,整个车队23辆车,根据省政府要求,此次排查实行每天两次汇报,省相关部门将根据排查结果确定板房数量,通过排查安顿群众,让一部分人回到安全的家中,同时为下一步政府补贴和灾后重建提供数据。由中国节能常天法、何海兵、周鹏、朱维东4名工程师组成的首批房屋安全鉴定工作组分组成员将自带干粮和帐篷,深入地震灾区开展为期5天的房屋安全性鉴定排查工作。这支房屋安全鉴定小组曾参与汶川“5.12”特大地震的应急救援工作,曾获得四川省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厅表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