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运输公司加强灾区油品运力调配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2

  芦山7.0级地震发生后,中国石油运输公司四川分公司紧急协调安排流动油罐车火速赶往灾区。截至21日20时,这个分公司共计投入137辆运输车向灾区配送油品1857吨。其中,5辆大型油罐车、6辆小额配送车已先期到芦山县抗震救灾现场,另有32辆配送车装油待命随时出发。

  为加强抗震救灾油品配送的现场组织能力,四川分公司合理调配雅安附近运力,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油品安全送达受灾现场。4月20日9时50分,四川分公司经理陈涛及相关部室员工立即赶赴灾区了解车辆情况,现已抵达庐山县沫东加油站并参与现场指挥。11时,11辆油罐车先后启程赶赴芦山。由于多条公路受阻中断,油罐车先后从距离雅安144公里的眉山市彭山县青龙油库装油,绕道行驶220多公里赶到雅安芦山县。运送途中,油罐车经历多次震感强烈的余震,驾驶员冒着生命危险将油品安全送至灾区。

  四川分公司共有80多辆油罐车为雅安周边提供油品配送服务。为保障灾区运力充足,雅安附近地区配送中心支援受灾地区50多辆运输车。地震发生时有多辆油罐车在山间公路上行驶,其中一名油罐车驾驶员在前往宝兴县途中被困,并与公司失去联系。4月21日8时30分,经多方联系与寻找,这名驾驶员与公司取得联系:“我和车辆都安全,请大家放心!”目前,这个分公司已确保全部人员及车辆安全。

  据悉,四川分公司将继续加强与销售公司合作,做好随时向灾区调运油品的准备,全力保障油品保供运输线的持续畅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