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第一时间赶赴地震灾区参与救援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2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强烈地震牵动着中国铁建党委、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心,并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中国铁建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凤朝,总裁张宗言,迅速给所属相关单位了解项目和人员受灾情况、慰问职工,并对中国铁建积极参与抗震救灾提出明确要求。

  总部设在成都的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立即向四川省国资委、成都铁路局请战,并汇报了集团公司受灾情况。董事长、总经理徐明星说:“地震灾情就是命令,作为中央企业、特别是前身是铁道兵的中国铁建,我们责无旁贷,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随时听候调遣。”

  中国铁建二十三局在雅安市承建工程的项目部,是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支参与灾区救援的中国铁建突击队。项目部距震中仅10余公里,项目部在清点本项目各工区受灾情况后,11点,第一批抢险突击队约80人携轻装工具和干粮,在项目经理苏前龙和突击队长周克静带领下赶到救灾地点,21日凌晨5点,第二批抢险队40余人携重型设备、抢险工具,在项目书记、突击队副队长刘广刚带领下赶到灾区汇合。截至21日晚12点,已参与抢通多条乡镇道路,帮助粮库和芦山盐业分公司抢出数十吨食盐、食品,帮助村民抢出衣服、被子、电视机等家用电器、食用油等价值数十万元的财产。突击队的大型机械在救援现场总体调度下抢通道路,开拓、平整帐篷安置区场地,挖运新修道路及村庄两侧塌方土石。

  中国铁建总裁张宗言告诉记者,“作为共和国的‘长子’,共和国的‘脊梁’,在国家有难、老百姓受灾的危机关头,我们这支队伍理应挺身而出,义不容辞”。他说,“我们在灾区的抢险救援队发扬铁道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传统,不怕困难、不畏牺牲,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全力以赴抢救群众生命财产、参与了打通救援生命通道的战斗。”

  截止记者发稿,中国铁建所属的二十三局集团抢险队共投入人员近200人,挖掘机5台、装载机8台、自卸车12台、吊车5台、推土机5台、发电机8台、电焊机6台、乙炔切割焊枪4套,投入各种照明设备数十套。中国铁建十八局、二十局等在灾区附近的项目工地也在第一时间集结队伍和机械设备,迅速投入灾区的抗震救灾。

  当年的铁道兵,军魂犹在!

夜晚,第一时间赶到芦山县城的中国铁建二十三局抢险突击队席地用餐。

灾情就是命令,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抗震救灾突击队的大型机械设备在第一时间紧急赶往灾区途中。

中国建二十三局集团抗震救灾突击队第一时间赶到芦山县城,向灾民了解受灾情况。

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抢险突击队正在芦山县城的残垣断壁中紧急抢险救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