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青年突击队旗帜在抗震救灾前线飘扬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3

  4月20日上午8点02分,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了7级强烈地震,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牵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全国各地捐助的物资从四面八方涌进雅安这座雨城。雅安通往芦山县的318国道在飞仙关这里通向灾区,一辆辆救灾物资运输车辆和救护车正川流不息飞驰在这条生命通道上。

  这一辆辆重型运输车辆一旦堵塞交通,后果将不堪设想。飞仙关镇抗震救灾指挥部为缓解交通压力,决定在飞仙关通往芦山县路口设立临时救灾物资中转场地,将各地救灾物资在这里进行中转,换用小型货车运往灾区。

  集团所属水电十一局飞仙关项目部在得到需要支援的消息以后,立即召开动员会,成立党员抢险救灾队和青年突击队。“中转站马上要到10车救灾物资,抗震救灾前线需要人手,大家跟我一起去支援!”项目经理高贵臣在青年突击队动员会上说,70余名突击队员二话不说组队跑步赶赴中转站。

  “孩子,你们是去救灾吧,来带瓶水再走”在路过一个志愿者服务台的时候,一位70多岁的老妈妈指着胸前的党徽说:“我也是党员!”队员们含着泪接过老妈妈递过的水:“谢谢老妈妈,放心吧,我们会全力支援救灾的。”

  赶到中转站以后,队员们来不及休息就开始进行搬运。一箱箱的纯净水、食品、棉被从大车上被倒到小型运货车上拉进灾区,一粒粒的汗珠也从他们脸上如雨水般不停地向下趟。“小伙子,歇一会再干,歇一会再干”负责运货的司机师傅看着不忍心。

  “马上就好了,灾区人民等着这些救命水呢,干完再休息。”

  一箱两箱……,一车两车……,手磨破了拿水冲冲,按一会接着干,汗水模糊眼睛了,挽起袖子擦擦继续搬。“水电十一局好样的!”队员们的精神感动了路过的群众们。

  当问及队员们累不累时,队员们异口同声的说:“为灾区人民出点力,值!”

  22日下午5点30分,整整十车物资全部倒运完毕运往灾区。这包括矿泉水6790件,大米16吨,铺盖棉絮4580件,防雨布5吨,棉被3000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