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开通邛名高速免费专用通道 确保生命线畅通无阻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4

  为了支援四川雅安抗震救灾,中国电建集团投资建设的四川邛名高速公路开通了抗震救灾专用通道,并对所有抗震救灾物资、人员、设备运输车辆一律免费通行。目前,这条高速公路每天都有5000余辆抢险救援车通过,其他车辆禁止通行。

  据悉,邛名高速公路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股份公司投资建设,起于邛崃市桑园镇,接成温邛高速公路,止于雅安市名山县新店镇。4月20日四川雅安7.0级强地震发生后,身处震区辐射区域内的邛名高速公路就成为连接成雅两地抗震救灾的专用生命通道。

  按照中国电建集团和当地政府“要千方百计让救灾物品能早日送到灾区”要求,路桥公司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震后救灾保畅工作,积极与四川省交通部门联系,立即在有关高速公路开通抗震救灾专用通道,从4月20日10时起,对所有抗震救灾物资、人员、设备等运输车辆一律免费通行。

  为了确保这条生命通道万无一失,中国电建还成立了交通应急抢险保通队伍,对邛名高速全线路面、桥涵、高边坡的震后情况进行排查,在四个收费站和邛崃服务区均设置了应急服务站,为来往的抗震救灾抢险人员免费提供水、食品、药品等服务。同时,加强道路养护生产,加强路政队巡逻次数,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安排相关单位做好应急值守,及时获取相关信息,保障信息畅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