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 中国电子在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4

  2013年4月20日早晨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发生7.0级地震。作为中央企业并正在雅安从事“智慧雅安”项目建设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资委号召,密切关注灾情发展,快速投入到抗震救灾相关工作。

  此前,中国电子所属中国软件公司承建了雅安市人民政府应急联动指挥平台建设项目,此刻,余震不断,雅安应急指挥大厅电话声络绎不绝,项目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检验和真实的考验!中国软件迅速成立雅安抗震救灾工作组,兵分三路(应急指挥平台技术保障组、平台操作组及与雅安市应急办组成应急联盟)迅速展开救灾工作。

  8时40分,“智慧雅安”项目人员到达雅安应急指挥中心,进行网络、设备调护,确保四川省应急指挥中心与雅安市应急中心的视频会商,灾区现场视频传回指挥中心;国家地震局、四川省地震局、四川省应急办以及现场救援视频顺利传回应急指挥中心大屏。

  10时40分,四川中软研发中心、交付中心团队一行10人在雅安市应急指挥中心,对平台的服务器、网络、基础支撑平台、业务应用系统进行维护联调,为平台的正常运行提供技术保障;通过应急指挥平台提供气象、水务、民政、交通共享数据,为现场专家及领导提供路径分析、资源分布、救灾线路、预警服务、信息发布等辅助支撑。

  21日凌晨5时,四川中软后勤保障团队达到指挥现场,为奋斗在一线的兄弟们送去应急物资。

  目前,中国软件雅安抗震救灾工作组正换班轮替,密切配合雅安市应急办做好抢险救灾技术保障工作,希望通过此时此刻真切的努力,最大限度地保障指挥平台的正常运行,切实履行好作为中央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