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无人机航摄高清图像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4

  四川雅安发生7.0级强震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地理信息产业旗舰企业的技术、资源优势,立即启动应急保障预案,驰援雅安灾区。

  中国四维按照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的统一部署,从北京、西藏等地紧急调集5支无人机航摄队伍赶赴灾区,开展对地震灾情的无人机遥感应急监测。强震发生当天下午3时,无人机组到达灾区,立即开始了对受灾严重的雅安市芦山县、邛崃市天台山镇和高何镇的航摄作业。截至20日下午4时,成功获取了第一架次分辨率优于20cm的航摄图像,为灾情分析、部署,减灾救灾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本次救灾用的是LT-150型测绘无人机,是目前中国四维无人机主力机型,在舟曲泥石流、盈江地震、彝良地震等应急救灾中使用的都是该款机型。雅安地震中,该型无人机在4月20日下午3时50分沿318国道和210国道进行了一个架次的拍摄,获取了576张无人机航空影像,覆盖面积十余平方公里。

  中国四维为做好雅安震区的车辆卫星监控服务,安排所有技术、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将监控数据的报送频次调整为每天一次,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供应急通信车辆、重型救灾机械车辆及救灾物资运输车辆的精准位置信息,为打通抢险救灾的黄金通道提供了位置服务保障。

  中国四维同时加紧开展对雅安震区的卫星遥感影像的数据处理工作,进一步为灾情研判与灾后重建提供影像数据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