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通航公司应用直升机参与电网抗震抢险保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5

  4月23日,国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B-7722抗震抢险机组于14时25分在雅安起降场起飞,对500千伏雅山双线进行灾情巡查。本次作业起降2个架次,飞行1小时33分,巡查线路80千米,成为雅安芦山地震后唯一进驻灾区并开展抢险救援飞行的地方航空器,为灾区电网灾后抢修,及时恢复供电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雅安发生地震后,国网通航公司抗震抢险机组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运检部和国网通航公司本部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相关指示,克服气象复杂、空域申请困难等不利因素,完成了220千伏输电线路灾情普查及灾区伤员救援应急响应相关工作后,于23日开始转向对灾区500千伏主干网的巡查作业。

  本次飞行作业是公司首次应用直升机参与电网抗震抢险保电,也是国网通航公司组建以来首次执行应对电网抗震抢险飞行作业。它充分发挥了直升机响应及时、机动灵活、不受灾区地面交通限制等特点,通过直升机及时对灾区电网的快速普查,为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快速、全面掌握电网受灾情况,准确制定电网抢修重建方案,提供了重要信息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