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提供29台套电力设备 确保灾区尽快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5

  4月24日下午,西电集团再次召开抗震救灾专题视频会议,通报了自雅安芦山发生强烈地震以来,西电集团快速反应,全力为抗震救灾所做的各项工作、灾区各变电站进行现场抢修、排查以及所有救援设备到场安装的情况,会议要求西电集团在四川和在宝鸡的企业,要仔细排查震后设备及环境安全隐患,避免发生设备人员伤亡事故。会议并对下一步的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部署。

  地震发生以来,西电集团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根据四川省电力公司提供的受损电力设备清单,立即组织所属八家子企业,为灾区生产或调拨了29台套,包括氧化锌避雷器、电容式电压互感器、套管、支柱绝缘子、配电变压器、电抗器等电力设备及备品备件发往灾区,另外还发送了灾区急需的变压器油15吨、油泵2个、发焊机1台、气泵1个等救援物资设备,并组织现场服务人员赶往灾区,为灾区苗溪站(芦山变)、幸福变等重要电站快速恢复电力传输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目前,西电集团已有135名服务人员在灾区18个变电站现场,进行设备的抢修和维护。

  西电集团在四川的子公司西电蜀能公司,距芦山震中80公里,地震发生后,他们迅速排查了企业受损情况,并成立了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及救灾现场办公室,全力投入抗震救灾抢险工作,冒着频发余震的危险,连夜为四川省电力公司生产、试验急需的配电变压器,同时,按照西电集团的统一部署,对西电集团来川参与抢险救援的现场服务人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工作,西电集团抗震救灾前方指挥中心就设在西电蜀能公司。

  西电集团党委常委、西电集团应急指挥中心总指挥张明才在会上对西电集团各企业在这次抗震救灾中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他说,雅安地震检验了西电集团应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地震发生后,西电集团生产质量部、市场营销部、西电后勤和西电医院等单位立即投入抗震救灾备战状态,随后的大行动、大集结更加体现了西电集团作为央企在非常时期对国家、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感,这说明了西电集团的快速反应意识、参与救灾的能力都有很大的提高。张明才同时对西电集团下一步如何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七点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