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向四川芦山灾区捐款10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6

  4月25日,在中央企业支援四川芦山抗震救灾(第二批)捐款仪式上,中国电建作为中央企业代表发言,并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和价值100万的紧急救援物资,以实际行动彰显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据悉,截止目前,中央企业已向四川芦山抗震救灾捐款总数已超过4亿元。

  仪式上,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淑和要求中央企业牢记责任、勇于担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连续作战的斗志参与抗灾,和四川人民一起,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最后胜利。四川省副省长刘捷对中央企业积极参与抗震救灾捐款表示感谢,并盛赞了央企的社会责任。

  中国电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晏志勇代表中央企业发言,介绍了中国电建抗震救灾的具体情况,表示中国电建作为中央企业一员,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的部署和要求,服从四川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入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勇担重任,积极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全面夺取抗震救灾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灾情发生后,中国电建立即启动抗震救灾应急机制,成立领导小组现场指挥部,所属企业在全力自救抗灾的同时,第一时间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的战斗中,在地震发生后的四个小时内,组织了9只抢险救援队,1435名抢险人员, 38台(套)抢险设备进驻灾区,打通两条生命通道,开通成名高速免费快速通道,组织水利水电专家深入灾区勘察水电工程和水利设施的震损情况,帮助地方开展水利抗震救灾工作,不间断向灾区提供紧急救援物资,成为救灾中反应最为迅速的中央企业之一。救灾工作受到中央领导和国资委领导的高度肯定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