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集团守护雅安应急指挥“生命线”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3-04-28

  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强烈地震。灾情发生后,大唐电信集团立即响应,将承建的四川通信管理局应急通信指挥车作为雅安灾区现场流动应急指挥中心,开展视频会议以及救灾指挥调度工作,发挥单兵终端视频回传、远程通信传输等作用,满足了灾区每小时汇报一次灾情和视频会议的各项需求,为灾情研判和救灾部署提供了依据,为现场应急指挥提供了保障。

  灾区人民的安危和雅安现场应急指挥“生命线”牵动着全体大唐人的心。大唐电信集团严格按照灾区专业、理性救灾原则,全力保障“国家通信网应急指挥调度系统政府平台工程”应急通信指挥车在灾区现场的高效运转,主动与工信部和四川通信管理局沟通,积极提供人员、技术支持,并立即集结相关技术专家和人员,24小时待命,提供远程技术支持,及时解决灾情现场各种突发问题,保障灾区应急通信系统正常运转,并随时准备奔赴灾区提供现场技术支持。同时准备好为重庆、陕西等周边省市的应急通信指挥车提供远程技术支持和现场支持。

  在抢险救灾期间,大唐电信集团为新华社提供的全自动便携式卫星通信站也对灾区信息的及时报道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并组织力量随时待命,确保远程支持。在重大灾情中正常通信无法保障的条件下,大唐电信集团承建的新华社全自动便携式卫星通信站保障了新闻报道的时效性和稳定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