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共筹集善款近六百万元捐赠四川灾区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02

  友爱宝钢,心系雅安。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发生强烈地震。灾难无情人有情,沪川两地虽然相隔千里,但心手相连。连日来,宝钢人牵挂着灾区人们的生活情况,以各种方式表达着深深的关切,用自己行动给予一份默默的支持,为雅安祈福,为雅安加油。截至4月28日,宝钢以企业名义捐款500万元,宝钢员工捐款99.7万余元,合计近600万元捐赠给四川雅安地震灾区。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4·20”地震,位于震中的芦山县龙门乡99%以上房屋垮塌,卫生院、住院部停止工作,停水停电。地震发生后,社会各界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多家央企立刻行动,在油、电、通讯、运输等多个环节各显神通,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积极参加抢险救灾。

  宝钢快速响应国务院国资委号召,向雅安灾区伸出援手,捐赠500万元善款至四川省慈善总会。与此同时,宝钢员工也掀起了一股爱心旋风。连日来,宝钢人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密切关注着灾区的情况,并通过微博、微信、论坛等各个平台,真诚为震区灾民祈祷:“祝福雅安!坚守希望!”为满足员工快速捐款、奉献爱心的愿望,宝钢集团公共关系部、工会、团委联合东方钢铁,利用中国工业企业首个第三方支付平台东方付通,连续19个小时不停歇地工作,在地震后第二个工作日的凌晨4点成功上线员工捐款专用平台,并通过宝钢官方网站、宝钢日报、友爱的宝钢新浪官方微博、桥论坛和好生活网站等平台广为告之。几天时间,官方捐款平台接连收到宝钢人的爱心善款和美好祝愿,共收到捐款13460元。东方钢铁东方付通捐款平台开发团队的所有成员均通过捐款平台奉献爱心,他们表示,“作为友爱的宝钢人,就是想向受灾的芦山人民奉献一份真诚的爱心!”宝钢国际宝山公司人力资源专管文帅帼通过捐款平台捐款200元,她说:“这一刻,我们都是雅安人,为雅安祈福!”捐款平台上也有很多不具实名的爱心宝钢人留下祝福,化名为“WY”的宝钢人捐款1001元,他留言道:“血脉温暖雅安!真情呵护芦山!”

  据悉,宝钢员工捐款通道还将继续开放至5月20日,继续筹集善款,为雅安人民奉献爱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