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华慈善奖揭晓 宝钢蝉联最具爱心捐赠企业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08

  第八届中华慈善奖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宝钢荣获“2012年度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殊荣,这是宝钢第五次被授予“中华慈善奖”,也是再度获评“最具爱心捐赠企业”。据统计,宝钢去年共捐赠6400余万元。

  由民政部主办的“中华慈善奖”是中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其目的是表彰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艺术、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及项目,大力弘扬社会各界扶贫济困、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义举,彰显慈心为民、善举济世的慈善精神。

  去年,宝钢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传播宝钢公益文化,以积极理性的公益活动,协助解决社会问题。如,携手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为上海市贫困老人发放新春大礼包;策划、参与多项公益活动,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世博种子义卖活动”,活动筹得的善款支持青聪泉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定向资助宝钢周边社区的自闭症儿童治疗。此外,宝钢与NGO联劝合作,组织宝钢员工参加“一个鸡蛋的暴走”活动,共计募得善款16.3万元,相当于20.4万只鸡蛋,可为2272位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一学期的鸡蛋。

  除上海地区外,宝钢大力支持企业经营地周边国家、社区的发展。在澳洲,宝钢将用五年时间帮助西澳洲Paraburdoo小学开展汉语教学计划,总计投入超过100万元;在宁波,宝钢连续10多年帮扶奉化敏坑村脱贫,并从2010年起连续五年捐赠宁波市北仑区慈善总会,设立未成年人重大病救助基金,总金额200万元;在广东,宝钢持续资助广东扶贫救困日活动,2012年捐赠金额200万元,总计捐赠800万元;为救助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宝钢还从2010年起向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捐赠,总额已达26万元。

  多年来,宝钢持续爱心捐赠,从未间断。宝钢的援藏工作已持续10年,总计投入超过1亿元,帮助当地新建幼儿园、市政道路、农牧民安居配套工程、廉租房配套工程等。2008年起,宝钢对口扶贫云南普洱四县,五年来合计投入资金5795万元,援建项目166个,项目覆盖29个乡镇、171个村。宝钢与上海市经济薄弱村的结对帮扶工作也已开展多年,捐赠总额超过1000万元,帮助宝山区罗泾镇、月浦镇,崇明庙镇,金山区山阳镇等多个村改善出行道路,建设公共服务设施,改建村内厂房等,较大程度地提升了村民生活水平,拉动当地经济发展。

  据悉,第八届“中华慈善奖”设立四类共计100个表彰名额,即“最具爱心慈善楷模”20个,“最具爱心捐赠个人”20个,“最具爱心捐赠企业”40个(国企10个、民营企业20个、港澳台及外资企业10个),“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20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