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全力做好云南抗旱保供电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09

  目前云南连续干旱已造成337条中小河流断流、348座小型水库干涸,360万人、179万头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农作物受灾1173亩,全省中度以上的旱区主要分布在滇中及以西地区,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抗旱重大级(Ⅱ级)应急响应。南方电网所属云南电网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抗旱保供电工作。

  云南电网公司主要措施有:一是加强对电力供需形势、重点水电站水情、火电厂电煤库存等信息的跟踪监测,适当减少水电发电,做好水库蓄水,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生产用水;督促火电厂做好电煤储备以及设备运维,确保机组能开得出、带得满,做到水火互补。二是投资339万元,为76个抗旱应急重点水源工程建设了配套电力设施建设,新建10千伏线路133公里、低压线路623公里,安装配变245台,确保水源工程通水与配套电力设施建设的同步。三是投入2500余人次、500余车次开展输电线路干旱天气下防山火的特殊巡视,成功应对110千伏输电线路通道附近山火300余起,及时调整线路负荷和转热备用40多条次,保证了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四是重点保障抗旱救灾、民生和农业生产用电。成立抗旱保电小分队,定期进行检查维护,确保抗旱、农灌线路及设备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