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发布201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13

  2013年5月11日,中国商飞公司发布《 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全面阐述了中国商飞公司“爱心翱翔、责任领航”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履行社会责任工作开展情况。

  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金壮龙,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贺东风,副董事长滕一龙,董事张洪飚,独立董事赵喜子、李丰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利,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史坚忠,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田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荣怀、吴光辉,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林宗,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燕桦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薛利主持。

  金壮龙、贺东风共同发布《中国商飞公司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并向中航工业、GE航空集团等供应商代表赠送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贺东风在致辞时表示,2012年,中国商飞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创新创业创造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确立了公司社会责任观,“爱心翱翔、责任领航”成为大飞机事业的重要力量源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自主研制我国高品质的民用飞机;深化国内外合作,打造基于共同发展理念和诉求、互利共赢、休戚与共的民机产业生命共同体;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完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保障体系,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充分认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与利益相关方沟通的重要价值,不断提高报告编制和发布的质量。他强调,公司干部职工要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开创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崭新局面,为中国民机产业的崛起、为大飞机梦的早日实现作出新贡献。

  薛利介绍了《中国商飞公司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情况。她指出,报告对照公司使命责任、发展历程和战略规划,认真梳理公司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以完成国家使命为核心责任,以“坚持成长、共同发展”为主线,以研制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大型客机为关键载体,以带动我国民机产业发展、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培养创新人才、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主要议题,提炼出公司各个层面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特色、亮点以及相关模型,力求最大限度地体现中国商飞公司的产业特色和价值追求,客观、真实、公正地反映中国商飞公司的社会责任工作和相关实践活动。

  GE航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博飞(Chris Beaufait)作为中国商飞公司供应商代表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中国商飞公司与GE航空集团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目标一致。中国商飞公司怀揣着中国人民的梦想,致力于制造出现代化的大飞机,实现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的美好愿望。同时努力为老人、贫困儿童等弱势群体伸出援助之手,在不断促进商业成功、事业成功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公民责任,推动更多中国人走向成功。

  据悉,《中国商飞公司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依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及《中央企业“十二五”和谐发展战略实施纲要》编制,明确了“爱心翱翔、责任领航”的社会责任观。此次报告是公司发布的第二部社会责任报告,主体由“创新创业创造的发展理念与实践”、“研制高品质的民用飞机”、“打造民机产业生命共同体”、“追梦蓝天的人才团队”、“与社区同发展的企业公民”五部分构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