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连续六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15

  5月15日,南方电网公司发布了《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公司第六份社会责任报告,也是连续三年被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评为五星级(最高)报告。当日,南方电网公司还启动了主题为“责任接力,真情传递”社会责任周活动,这是南方电网首次以“社会责任周”的形式展现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和成效。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赵建国,总经理钟俊和在家的公司领导出席发布会。

  赵建国在会上指出,南方电网公司希望以开放、坦诚的态度,披露了公司涉及经济、社会和环境等层面的业务情况,以及这些领域的表现如何为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作为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十二五”和谐发展战略实施纲要》的十家重点联系单位之一,南方电网公司将努力成为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排头兵,大力提升社会责任管理,自觉接受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携手各利益相关方,深化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2012年是南方电网公司成立十周年,报告回顾了南方电网十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与业绩。十年来,南方电网努力服务全党全国工作大局,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对国家和社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不断追求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最大化,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发展道路。电网资产总额增长1.4倍,售电量年均增长12.5%,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13.9%,110千伏以上电网变电容量增长289%,110千伏以上输电线路长度增长156%,累计完成电网建设投资5241亿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此次发布的报告中,南方电网公司还从电力供应、绿色环保、经济绩效、社会和谐四方面回顾了2012年履行责任情况。一是更加注重可靠的电力供应,努力让广大客户不但“用上电”而且“用好电”。城市平均停电时间3.21小时/户,同比减少38.3%,农村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7.99小时/户,同比减少33.8%。二是更加注重绿色环保,努力为“美丽中国”贡献绿色力量。全网非化石能源装机容量占总装机的44%,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38%,高于全国28%和21%的平均水平。南方电网公司每供应一度电的化石能耗是198克标准煤,比全国平均水平低18.5%。三是更加注重经济绩效,努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四是更加注重社会和谐,努力携手利益相关方实现共赢。彻底解决了区域内剩余8.18万户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实现了“户户通电”,比国家计划提前了三年零两个月。

  5月15-21日“社会责任周”期间,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电网公司和广州、深圳供电局也将发布本单位2012年社会责任报告。同时,南方电网公司将在五省区广泛开展上门服务、参观电网、节能宣传等主题活动,将展示企业社会责任与倡导绿色低碳发展结合起来,宣传科学安全用电和绿色环保知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