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棉花滩水电厂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0

  5月7日至12日,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专家评审组对华电福建棉花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所属棉花滩水电厂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现场评审工作。评审结论为必备条件全部符合要求,得分率为94.02%,顺利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一级企业现场评审。

  专家评审组依据《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及达标评级标准》,采用现场查评与台账查评相结合的方法,从安全生产管理、生产设备设施、作业安全、职业健康四个方面十三个要素进行了客观、公平、真实的评审,最后按照标准打分。

  该公司结合实际,积极主动下大力气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各项工作。编制了《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方案》,确定了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目标,成立了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先后经历了学习标准、分解项目、开展自评、问题整改、自评总结阶段。通过开展安全标准化评级自查工作,举一反三,认真查找不足,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开展整改工作,通过多次自查整改,进一步推动安全基础工作规范化、安全设施标准化、安全管理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公司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全力以赴抓好生产、交通、信息、消防等各项安全工作,创建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生产安全、形象安全四位一体的“大安全”格局。坚持开好 “两网”(三级安全监督网和技术监督网)“五会”(月度安全分析会、三级安全网会议、交通安全会议、信息安全会议、消防安全会议)。以“精细化管理”和“持续改进”为生产管理精髓理念,创建了一系列精细化管理体系,如水情预报精细化、运行管理精细化、应急处理精细化、检修工作精细化等。不断推进生产创新管理,如“机场式”环境、“一表式”管理、外包工程“一单二卡”、标准作业卡、标准“Ok”单管理、“违章约谈”制度等。该公司保持了第一台机组投产发电以来连续安全生产长周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