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向残疾人赠送终端设备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9

  日前,浙江绍兴市残疾人信息交流无障碍服务平台“爱心家园”正式启动,将分批向全市逾1.2万残疾人赠送终端设备,通过该终端将实现无障碍沟通,并获得平台服务。这是2013年绍兴市政府十个方面的民生实事工作中的一项内容,也是绍兴市残工委和绍兴电信联手在第23个全国助残日前夕送给残疾人的一大福利。据悉,该平台还将在浙江全省推广使用。

  在启动仪式上,盲人董大寨手里握着一只装有特别软件的手机,在语音的提示下,顺利地拨通了绍兴市残疾人信息交流无障碍服务平台“爱心家园”的热线电话88896302,咨询了有关盲人创业的政策。“手机很好用,咨询结果也不错。”董大寨满意地说。

  据介绍,残疾人信息交流无障碍服务平台包含了呼叫中心服务平台、短信服务平台、智障残疾人走失定位平台、残疾人手语沟通平台四个服务平台,设置了政策咨询、家政服务、维权受理、心理咨询等多个窗口,配置了适合盲人、聋哑人、智残人等不同群体的三种终端设备。如果是盲人,可选择有语音提示的手机,在语音提示下进行操作;如果是聋哑人,可通过短信与平台沟通,将来还可通过遍布在火车站、汽车站、社区的专用终端及家庭上网电脑,向设在市残联的手语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求助;如果是智残人,家人可借助其随身携带的“守护宝”,通过平台准确定位其位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