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发布2012年度环境保护公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04

  6月3日,在第42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中国石油集团发布2012年度环境保护公报。

  2012年,中国石油严格遵守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从严落实环保目标责任、切实强化环境保护管理、扎实推进污染减排、严格控制环境风险、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杜绝重大及以上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在积极创建环境友好型企业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中国石油2012年度环境保护公报》从清洁能源、清洁油品、污染减排、低碳发展和环保科研五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石油所属各企业2012年度在环境保护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绩。

  立足开发清洁能源,中国石油2012年在天然气和页岩气等领域积极拓展,为改善空气质量和优化能源结构而不懈努力。公报指出,中国石油2012年度生产天然气935亿立方米,可替代2.3936亿吨煤炭,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硫449万吨,为削减PM2.5提供有力支撑,有力促进了空气质量的改善。

  在提供清洁油品方面,中国石油2012年度不断优化产品结构,生产的车用汽柴油全部达到国Ⅲ及以上排放标准,生产的化工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制药和家用电器等领域。

  作为负责任的中央骨干企业,中国石油一直将污染防治工作视为工作的核心。通过创新节能减排的理念、技术、管理和机制,实施减排工程,加强环境风险管理,中国石油将生产运营可能对环境和社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作为低碳发展的坚定推动者,中国石油积极支持中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2年,中国石油主动采取措施减碳、固碳,降低生产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为推进可持续发展和减缓气候变化努力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