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广东惠蓄电站工程建设生态恢复取得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13

  日前,南方电网广东惠州抽水蓄能电站象头山自然保护区内植被生态恢复项目通过广东省林业局验收,目前该地区植被覆盖面积及植被多样性已基本恢复到电站建设前相当水平,生态恢复取得良好效果。

  广东象头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动植物物种丰富。公司在电站工程建设过程中,坚持“边建设、边保护、边施工、边治理”的理念,科学严格做好植被生态恢复工作,努力建设“绿色电站”。一是电站建设过程中,做好爆破、开挖等作业保护,以减轻噪声、粉尘对植被的破坏,被移栽保留下来的珍贵植物达9200多株。二是聘请华南农业大学专家编制生态恢复研究报告,并制定工作方案,结合工程建设实际按步骤推进生态恢复工作。三是通过对施工营地、上库弃置渣场、公路边沟等区域进行平整、加固、植草、复绿等措施,对电站工程影响区域进行复绿,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四是对区内已完成复绿区域进行生态升级,补种香樟、红楠、香叶树、罗浮柿等地带性植物约20000多株,恢复总面积约250亩。

  惠蓄电站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8×30万千瓦),是目前世界上一次性建成、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工程于2004年10月开工,2011年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