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援青”带动地方经济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18

  在6月10日西宁开幕的“2013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中国石油展区人气最旺。

  参加青洽会对口支援青海工作座谈会的中国石油表示,将按照“大援青”的思路,围绕建设千万吨高原油气田目标,加快油气勘探开发,加快格尔木炼油厂产品质量升级,加快柴达木盆地天然气管道建设,全力保障青海油气供应,助推青海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2011年开始,中央确定中国石油对口支援冷湖行委后,中国石油选派援青干部,规划“十二五”投入3113万元,用于改善当地民生。截至目前,冷湖镇饮水工程已建成投产,冷湖镇天然气入户工程即将建成投用。

  多年来,中国石油在帮扶青海省地方经济发展中强化产业援青,形成以油气勘探开发业务为龙头的产业“大援青”格局。2007年开始,中国石油累计投入6420万元开展教育援青,积极参与青海省“校安工程建设”、教师奖励、图书捐赠和贫困学生入学资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