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获“十大关爱女性企业”称号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7

  日前,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公益时报社、中国公益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华女性公益慈善典范”颁奖典礼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中国航天科工在本届颁奖典礼上荣获“十大关爱女性企业”奖。同时,活动还评选出“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奖;“十大女性公益项目”奖以及“十大支持女性慈善传播典范”奖等。

  中国航天科工把支持妇女慈善事业作为企业的重要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发起公益项目。先后多次与中国妇女基金会共同组织参与慈善项目,创新活动形式。特别是在2012年“母亲邮包”、2013年将公司扶贫工作与公益相结合等方面创新帮扶形式,拓展更多资源和方式回馈社会。同时,中国航天科工用发展成果回报社会、服务人民。无论是在汶川、玉树、雅安抗震救灾中,还是在中央企业援疆援藏建设中,长期坚持扶贫助困,支教助学,赈灾救危等工作,全民担负履行“八大社会责任”,成为了奉献社会、扶危济困的典范企业。近几年,集团公司共计捐款1.4亿元,其中,职工捐款约8000万元。

  第二届“中华女性公益慈善典范”推选活动于2013年3月启动,全国各省区市妇联、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中央驻香港及澳门联络办公室联络部、国内大型基金会、企业、有关新闻媒体等72家单位积极参与推选。经过严谨的初评、终评、社会公示,最终产生了第二届“中华女性公益慈善典范”名单。

  据了解,中华女性公益慈善典范推选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传承慈善精神,弘扬慈善文化,让始终坚守责任、勇于担当、作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感受到光荣与自豪,感受到社会的推崇与赞扬,从而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女性公益慈善事业的热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