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旅集团对外发布201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28

  2013年6月28日,《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201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对外发布。这份报告是国旅集团发布的第二份社会责任报告,全面反映了国旅集团2012年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报告内容涵盖集团概况、集团公司治理、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服务国家旅游战略、创造旅游产业价值、臻于旅游服务品质、保障员工权益、环境责任与安全生产、汇聚爱心力量九大部分,充分披露了国旅集团在经济、社会和环境方面的责任信息。

  2012年,国旅集团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委和全体员工的大力支持下,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不断向“十二五”既定目标迈进。在这一年中,面对世界经济复苏放缓、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面对地区性争端频繁发生、旅游市场竞争加剧的不利局面,国旅集团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十二五”规划为指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拓宽国内外旅游市场,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国旅集团营业收入和资产总额继续突破百亿元大关,企业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能力明显增强,充分发挥了中央企业作为行业引领者的作用。

  同时,国旅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和《中央企业“十二五”和谐发展战略实施纲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努力成为依法经营、诚实守信、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表率。

  诚以永恒,信以致远。国旅集团在实现企业良好发展的同时,以诚信实践承诺,以感恩之心反哺社会,积极践行“传递旅游的快乐,延伸旅游的享受”的社会责任理念。

  国旅集团致力于服务国家旅游战略,支持旅游产业发展,以旅游拉动内需,创造旅游产业价值,促进国民经济增长;积极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推动相关免税政策出台;致力于引领全国免税业健康发展,提升中国免税业竞争力;开展国际化经营,加快“走出去”步伐。利用遍布全国的业务网络,通过与业务所在地政府和旅游局开展战略合作,拓展主业发展,为业务所在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积极支持合作伙伴发展,携手共创佳绩。努力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为广大客户提供诚信、优质、高效、安全的旅游服务和非凡的旅行体验。同时,积极推进人才强企战略,推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加大培训力度,帮助员工成长,丰富员工业余活动,为员工营造快乐的工作环境和和谐的企业氛围。

  在环境保护方面,国旅集团坚持科学发展观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倡导绿色低碳旅游,设计多种生态旅游项目,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在三亚海棠湾项目建设中注重绿色节能设计,积极履行对环境保护的责任,争创绿色工程、节能工程。在安全生产方面,牢固树立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的理念,逐步建立起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效机制,为集团“十二五”发展目标的实现保驾护航。

  作为中央企业,国旅集团不忘积极回馈社会,全力支持教育事业,捐助海南省临高县新盈中学图书馆建设,为贫困地区学生的教育和成长贡献力量。在集团范围内开展捐款,救助患病职工,开展积少成多、日行一善的微公益项目,以点滴的微薄之力凝聚成大爱无疆的公益力量,履行了央企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未来,国旅集团仍将积极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和国有企业的发展、为中国从旅游大国迈向旅游强国、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