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发布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1

  2013年6月28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发布《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赵欣巡视员到会并讲话,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尹援平执行副会长代表第三方发言。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会生讲话指出,2012年召开了党的十八大,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目标,提出了“中国梦”的宏伟设想。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顺利完成了“二次创业”的各项战略目标。十年来,公司经过艰苦探索,走出了一条健康快速发展的道路。总资产从700多亿发展到3000多亿,利润从8亿发展到110多亿,连续八年在国资委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中荣获A级,连续两个任期被授予优秀。在这十年中,公司利润年均增长30%,税收年均增长20%,资产年均增长16%。这一组数字足以说明,公司在“为出资人、为社会、为员工”的道路上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王会生表示,企业是社会经济政治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和谐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当前经济形势十分复杂严峻,需要全社会共同加以解决。加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尤为重要。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副总裁施洪祥对公司《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进行了全面介绍。《报告》从经济发展责任、环境保护责任、安全生产责任、员工发展责任和企业公民责任五个方面对公司2012年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情况进行了披露。《报告》以主要经营数据和典型案例概括介绍了公司的重点绩效,体现了公司积极发挥中央企业的骨干作用,自觉把履行社会责任的要求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及日常经营管理的情况。

  国资委研究局赵欣巡视员对公司社会责任工作和《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国投坚持探索和实践国有投资控股公司的科学发展道路,确立了资产经营与资本经营相结合的经营模式,公司资产规模、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盈利水平、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特别是2003年“二次创业”以来,国投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实现了规模扩大与效益提升的良性循环。在社会责任方面,国投牢记央企的责任和使命,不断探索社会责任工作的有效途径,模范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了央企的表率作用。当前,企业社会责任已成为全球企业竞争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标志。国资委将社会责任管理列入管理提升活动的十三个专项领域之一。希望国投在全面推进管理提升活动中,进一步加强企业社会责任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社会责任工作能力和水平,多出经验,多出典型,为全社会企业做出表率。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尹援平执行副会长作为第三方代表对公司《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表了客观的评价。她认为,国投的社会形象好、履行社会责任好、与利益相关方的沟通好,祝愿国投作为央企履行社会责任的典范,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