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卫星通信设备完成“神十”对接保障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4

  2013年6月26日8时08分,搭乘3名中国航天员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位于内蒙古中部草原的四子王旗主着陆场预定区域顺利着陆。中国电科第38所负责研制的“主着陆场直升机载中继卫星通信终端”设备顺利完成“神十”飞船返回舱着陆搜救的通信保障任务。

  此次“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在飞船搭载航天员返回地面的过程中,该设备利用天链一号卫星作为中继,在主着陆场与北京之间建立空中链路,实时回传着陆场的图像和语音,全程通信正常,圆满完成任务,成功为神州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着陆搜救保驾护航。该设备已成功完成了“神八”和“神九”的搜救保障工作,这次的成功护航又一次充分证明了38所研制设备的高可靠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