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产业援疆项目克孜河塔日勒嘎水电站获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5

  6月24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中国水电新疆克州新隆公司收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件,正式核准并同意塔日勒嘎水电站项目建设。

  塔日勒嘎水电站工程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境内,是克孜河规划2库6级开发方案中的第二个梯级,工程是以发电为主的水电枢纽工程。电站最大坝高45米 ,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

  新疆克孜勒苏河流域水电开发项目是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产业援疆项目,是电建集团为贯彻国家“稳疆兴疆、富民固边”战略,帮助克州实现资源优势转换,节能减排,带动和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它的开工建设,将带动乌恰县实现优势资源转换,促进边疆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缓解阿图什、喀什日趋紧张的用电形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