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章丘公司4号机组环保技改工程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08

  近日,华电章丘发电有限公司4机组点火一次成功,这标志着该公司环保技改工程取得成功。

  今年以来,章丘公司高度重视环保工作,着力打造绿色发电企业,践行清洁文明生产,将“不环保、不发电”作为环保理念。该公司自3月9日技改项目正式开工以来,严格按照“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的目标原则,强化管理措施,设立分管项目组,聘任项目经理,签订“工期、安全、质量”责任状。该公司领导牵头,24小时紧盯在施工现场,保证项目安全稳定运行。实施“质量问责”制度,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细化质量目标,严格交验手续,项目施工“五同时”,打造环保技改精品工程。

  4号机组成功并网以来,该公司电除尘改造、脱硫改造、引风机、低氮燃烧器改造项目已投入正常运行。据悉,电除尘改造选用更为高效的电场布袋式除尘工艺替代静电除尘,自投入运行以来出口粉尘浓度降至20mg/Nm3以下;脱硫系统也顺利实现GGH和脱硫旁路的拆除,截至目前,该公司四台机组脱硫旁路全部拆除,成为山东省第一个脱硫旁路全部拆除的电厂;引风机改造项目将引风机与压风机合二为一,引增合一不仅大大降低了占地率、设备投资,增强了设备的可靠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