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全面启动新一轮定点扶贫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2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两名从二院、三院选派的年轻干部肩负重任和航天人的期盼前往云南东川、富源两区县挂职报到,此举标志着航天科工集团启动新一轮定点扶贫工作全面展开。航天科工副总经理方向明在总部相关部门及二院、三院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赴云南,实地了解两区县的发展现状及扶贫项目需求,并分别为两地捐助了首笔扶贫项目建设经费。

  根据国务院2011-2020年扶贫攻坚任务的总体部署,明确云南省东川区和富源县为中国航天科工新一轮定点扶贫对象。接到新的扶贫任务后,航天科工立即启动前期调研,并决定充分发挥航天科工在科技创新、人才智力等方面的优势,着力在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医疗扶贫等方面下功夫,努力为当地百姓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为贫困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切实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

  面对新一轮定点扶贫工作,航天科工将在参与国家“八七扶贫”和上一轮“定点扶贫青海大通、湟中两县”工作经验基础上,采取“对口扶贫”+“定点支撑”的工作模式开展工作,以二院、三院为依托,所属的云南航天公司为支撑,通过干部定点扶贫县挂职了解实际情况,扎实深入推进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