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卫星数字农家书屋覆盖近千万人口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2

  7月9日,中国卫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航天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卫星数字农家书屋,点亮八亿农民中国梦”主题论坛在京举办。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卫星数字农家书屋可以依托卫星数字发行平台,每天将报纸、图书及音像制品投递到每个农家书屋中,老百姓可足不出户方便地获取最新资讯,解决了传统农家书屋报纸图书投递难的问题。

  截至目前,在全国,该公司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卫星数字农家书屋达11020家,范围遍及内蒙古、陕西、宁夏、云南、青海等14个省(区、市),覆盖近千万人口。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介绍说,卫星数字农家书屋项目试点至今,由于应用便捷、更新快速、使用维护高效简单,拥有有效实现对出版物的及时投递更新等优势,受到试点地区农家书屋建设管理部门的高度肯定,也得到农民群众的认可和欢迎。

  调查显示,中国目前已经有不少省份开始探索运用卫星、互联网、有线电视网络等技术进行数字农家书屋试点。其中,卫星数字农家书屋占到目前试点总量的70%以上,其在利用航天科技解决传统农家书屋存在报刊投递难的同时,还实现了优质数字出版物的有效整合,为农村读者提供了丰富的信息服务和数字化的阅读体验。

  今年四川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针对芦山县40个行政村农家书屋全部损毁的情况,该公司在芦山县组织捐建40个卫星数字农家书屋,还特别提供了包括地震灾区卫生防疫、灾后心理援助、地震防护与自救等系列特色内容服务,以尽快恢复灾区农家书屋功能,满足灾区民众精神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