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全面出击 争分夺秒开展通信抢险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6

  7月9日至10日,四川成都、绵阳、德阳、雅安等地遭遇多年罕见连续暴雨,引发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暴雨给当地群众带来生命和财产损失,也造成了当地部分通信设施的损毁。面对灾情,迎着暴雨,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立即启动通信预案,全面出击,在不同地区分别派出救灾抢险队伍、应急通信车第一时间赶到受灾现场,提供通信应急保障,争分夺秒抢修受损光缆,及时恢复通信,保障抗洪救灾通信畅通。

  绵阳北川县唐家河形成堰塞湖导致通口河水量激增,该路段新青莲大桥正在施工,已有几十年历史的盘江大桥(老青莲大桥)临时成为绵江公路通口河应急桥梁通道,7月8日11:50,老青莲大桥突然发生垮塌,行人和多辆汽车掉入河中。四川电信立刻出动两辆应急通信车,对覆盖青莲受灾区域的无线网络进行紧急扩容与监控,22名抢险队员在桥梁坍塌6分钟后,快速奔赴江油盘江大桥受灾现场,争分夺秒进行通信抢险工作,有力保障了救灾现场的通信畅通。

  都江堰地区受灾较重,7月10日,中兴镇三溪村发生泥石流灾害,11户房屋被埋,受灾现场有线通信全部中断,中国电信迅速集结100人、10余辆抢险车、3辆应急通信车赶赴灾区抢通。

  7月10日上午9时40分,崇州市怀远至文井江出现山体滑坡,致使怀远至文井江、万家、苟家通信全部中断,中国电信光缆维护队立即启程赶往事发现场进行抢险,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紧张抢修,中午12时10分,所有线路全部抢通。

  7月10日12时左右,绵阳平武东皋湾石牌坊突然塌方200多立方米,致使通信受阻,中国电信迅疾组织10人的通信抢险小组,经过5小时奋力抢修,于当晚9时恢复东皋湾通信。

  暴雨袭击使阿坝茂县出县公路,汶川至都江堰、汶川至茂县、汶川至小金的公路中断。受其影响,汶川除草坡乡C网有信号外,其余地区通信全部中断。通信告急,阿坝分公司全面启动防汛保障预案,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在保障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全力做好汶川和茂县两个方向的通信保障和恢复工作。7月10日下午5:30,在中国电信抢险队员的努力下,汶川县卧龙镇的通信终于恢复。

  7月11日上午,彭州龙门山发生塌方,道路中断。9日先期部署在龙门山政府的C网卫星通信车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保障了政府及周边灾民安置点正常通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