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发布201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7

  近日,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在京发布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201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兵器工业集团向社会发布的第四份社会责任报告。继《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荣获军工行业第一个“五星级”报告之后,《兵器工业集团201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连续第二年在第三方评级中荣获“五星级”,被专家组评定为“是一份卓越的报告”。

  《报告》紧扣“有抱负、负责任、受尊重”这一核心责任理念,以“责任管理”为责任专题,以“心系和平、共创价值、致力和谐、践行绿色”为四大责任议题,运用责任专题与各议题典型案例相互促进的手法,全面展示了兵器工业集团2012年度的履责实践。

  《报告》创新性采用了“1+x”发布模式,即兵器工业集团与各子集团分报告联合发布。兵器工业集团选取了一机集团、北重集团、华锦集团和武重集团四家子集团共同编制《201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全面系统披露兵器工业集团和子集团不同层面社会责任绩效。“1+x”模式是兵器工业集团社会责任管理提升的实质性步骤,子集团报告编制作为“抓手”,由集团公司统一部署,按照体系化的总体思路进行编制。首先各分报告以兵器工业集团统一的责任理念和责任模型作为引领,与兵器工业集团责任理念构成了相互呼应的结构特点;其次,依照各自的产业特点和实践,按照个性化的指标体系进行编写,使各报告既符合国内外编写标准,又具有各自的产业特点;第三,分报告采用了极具企业特色的责任专题,全面展示了2012年度各自的责任议题和履责亮点;第四,在编写的组织上,采取质量安全与社会责任部、研究咨询机构(兵器规划院)以及子集团共同组成编制小组的方式,保证了报告编制工作的进度和质量。各分报告整个编制过程既是各子集团理解社会责任内涵、了解报告编写流程、明确指标体系的过程,同时又是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明确社会责任管理职责,提升社会责任管理水平的过程。日前,在集团公司社会责任管理研讨会上,四份分报告经国资委、社科院以及中石油等部门组成的专家组评审,获得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