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运输公司多路并进驰援四川灾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8

  7月13日至15日,在四川雅安地区连续遭受暴雨、绕行南线安全风险很大的情况下,中国石油运输公司统一调派所属甘肃分公司的50辆油罐车,先后从陇南、兰州和定西等地出发,行驶上千公里,全力驰援四川阿坝藏族自治州、茂县、理县和汶川等灾区。

  7月9日晚开始,四川省境内连续遭受强降雨,部分地区遭遇大到暴雨,成都、绵阳和雅安等地区受灾严重。特别是通往汶川和阿坝藏族自治州的公路因泥石流和山洪等灾害阻塞不通,造成燃油运送十分艰难,汶川县草坡乡、茂县土门、东兴乡共26个村成为“孤岛”,1.42万名群众受困,救援艰难进行。

  为确保抗灾救援及灾区人民正常生活用油,运输公司兵分数路,从四川和甘肃等地紧急运油驰援四川灾区。

  运输公司四川分公司7月10日调派4辆油罐车,满载5100升救灾柴油,驶往受灾严重的汶川映秀镇、都汶高速和国道213等沿线,为抢险救灾送去及时油。开赴一线的员工在抢险现场连续工作三天两夜,几乎顾不上睡觉休息。

  7月12日,在进入阿坝藏族自治州的主干道213国道尚未抢通和阿坝藏族自治州油品告急的情况下,运输公司四川分公司调派9辆油罐车连夜出发,从南线经雅安、泸定和丹巴绕行1100公里,冒着暴雨在14日凌晨到达阿坝藏族自治州,有力保障了救灾用油。

  7月14日,运输公司甘肃分公司从定西、白银和武威等7个配送中心调集的32辆车,陆续将647吨油品紧急送往四川灾区。

  7月15日,运输公司从甘肃兰州等地调集的10辆配送车辆,将239吨抗洪救灾油品送到阿坝藏族自治州、茂县、理县和汶川等灾区。

  与此同时,运输公司从甘肃兰州装油的8辆油罐车,也向四川省境内进发,从陇西经临洮、临夏和甘南进入四川若尔盖,尽快把油品送到救灾现场,送到灾区加油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