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十年投入1544万扶持广西两贫困县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9

  自2002年对口对广西乐业县和凌云县进行定点扶贫十余年来,中国广核集团共投入资金1543.82万元,用于提高当地的教育水平和医疗卫生水平,为改变当地的贫困落后面貌发挥了积极作用。日前,中广核集团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岳林康率队赴两县调研,并拜会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就下一步的定点扶贫进行了交流。 

  2002年4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中央企业工委确定广西乐业县和凌云县为中国广核集团的定点扶贫单位。中广核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怀着对百色革命老区各族人民的深厚感情,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帮扶工作。

  据统计,在定点扶持期间,中广核共援建了两县15家县医院、乡和镇卫生院改造,14所小学和1所中学的修缮和扩建,援建储水水窖16个,员工捐款198.33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1289人。

  岳林康在此次赴桂期间,进一步了解了两县的诉求,拟定下一步工作仍以医疗、教育为主,同时考虑产业扶贫,进行对当地猕猴桃、茶叶等产业的开发,加大扶贫的力度和深度,切实落实国家交给的扶贫任务,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