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爱心团队深入湘西山区助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19

  7月中旬,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公司团委爱心团队一行7人,深入湖南省西北部的桑植县边远山区助学,走访了细砂坪学校的32名贫困生,给他们送去了书包和文具,并为后续的“一对一”帮扶做好了准备工作。

  细砂坪乡地处湘鄂渝三省交界处,属于桑植县最偏远的乡镇,距离县城还有90多公里山路。该地多山少地,交通闭塞,经济发展较为滞后,贫困学生较多。爱心团队兵分两路,进村入户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队员们每天都要在崇山峻岭间行进数十公里,车辆到不了的地方就爬山涉水,体验山区孩子们艰难的上学路。

  这些贫困学生绝大多数为留守儿童,不少孩子还经历家庭变故,父母或病或残或离异,不仅家庭经济困难,更缺乏应有的关爱。队员们在了解情况的同时,耐心地与孩子们谈心,鼓励他们努力学习,通过读书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爱心团队还带回了影像和视频资料,希望借此能让更多的好心人关注和关心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据悉,这已是该集团“爱心细流”系列活动帮扶的第二个山区学校。“爱心细流”活动主要通过社会力量捐款捐物和“一对一”帮扶等形式,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改变命运。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参与,汇聚爱心的涓涓细流,把希望和温暖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寒门学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