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延安分公司众志成城抗洪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22

  自7月3日以来,陕西延安连续出现3次强降雨,引发山体大面积滑坡,造成多处杆路倒杆、光缆中断、机房漏水、基站中断。据气象预报,延安强降雨将持续到17日。面对暴雨引发的灾情,中国电信延安分公司紧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迅速投入防汛救灾工作,在保障通信畅通的同时,组成抢险救援队伍,配合地方政府疏散受灾群众。

  此次降雨是1945年延安市有气象记录以来过程最长、强度最大的一次降水过程。中北部10个区县12天来的降水量超过延安年均80%,几乎下了一年的雨。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已造成27人死亡。暴雨给通信设施也造成重大损失,呼西一级、陕北环二级光缆路由多处塌陷、护坎护坡水灌冲毁、光缆暴露在外,线路安全隐患多达21处,给线路防阻断、保畅通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和压力。受灾严重的安塞分公司倒杆16根、延川分公司倒杆16根。C网无线基站掉站66个。宝塔区及各县生产楼、支局所点共计28处局房出现严重渗漏,直接影响设备、人员安全。

  面对延安的灾情,陕西电信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采取通信网络防灾减灾措施,要求运维部门24小时密切关注灾情、汛情信息,做好紧急事件协调、处理。对于主要通信灾情、汛期、天气预报等信息,通过短信第一时间发送给公司主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员。同时根据受灾情况,紧急给延安分公司调用13台移动油机。

  延安分公司提出在降雨结束之前,各单位和机房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其间发生的所有情况要上报主管领导;各级单位的一把手和所有中层管理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全体员工放弃周末休假;全力保证信息畅通,特别要将政府、公安、消防、防汛、武警作为重点,安排专人进行保障。由于山体滑坡垮塌严重,延安分公司在通信救援的同时,组织人员对员工的所有住所进行排查,保证员工人身安全。

  在陕北环光缆延长—延川中继段、呼西光缆永坪—延安中继段架空光缆的灾情现场,抢修人员冒着瓢泼大雨,用吊车清理压在光缆上的水泥盖板,并用塑料布在塌陷处进行搭盖,防止雨水冲灌和地基下沉而拉断光缆。为了确保在线路中断时能够及时切换通信信号,线路抢修人员沿着水毁道路,逐条、逐纤芯比较对比干线光缆和本地网线路。截至发稿,延川文安驿方向24芯主干光缆中断已经恢复了通信,宝塔区甘谷驿乡、梁村乡等多个乡镇村及延长陕北环、本地网杆路倾斜,正在积极抢修中。

  7月13日下午,延安分公司抽调8人组成抗洪抢险队,赴宝塔区向阳沟,配合宝塔区社区进行受灾群众的救助疏散。他们踏着泥泞的山路、冒着滑坡的危险,救助和疏散了200多名群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