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西北公司快速反应全力保障定西抗震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25

  7月22日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发生了6.6级地震,兰州、西安震感明显。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启动地震应急预案,中国航油西北公司成立了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求甘肃分公司负责抗震救灾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西北公司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明确职责,组织充足油源全力保证抗震救灾飞机用油,确保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完成,切实履行“救灾飞机飞到哪里,中国航油就加到哪里”的庄严承诺。

  “7.22”地震发生后,中国航油西北公司安技部立即与天水供应站取得联系,马上对设备、设施开展排查,确定设备设施受损情况,随后又电话联系甘肃庆阳、陕西延安供应站、咸阳航空加油站、咸阳油库开展排查。9:00各单位回电设备设施未见受损,均正常。

  甘肃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迅速向离震区最近的天水供应站了解情况,得知人员、库区设施设备一切完好,本部和其他供应站设施设备也没有受到地震影响,并及时向上级进行了汇报。安排专人对油罐等设施、设备进行监护,进一步做好连续余震的预防工作。加强值班和信息通报工作,24小时保持信息畅通,第一时间报告情况,全力以赴做好地震救援航油保障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天水供应站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地震应急预案,对油罐、输油管线、油车等加油设施设备进行巡视和详细检查,为救灾保障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灾情就是命令,在得知岷县、漳县交界发生地震后,分公司积极与各方联系,了解灾情,同时做好靠近灾区机场的应急准备。当日13:30甘肃分公司接到甘肃省政府通知,正在建设的甘南州夏河机场将作为本次抗震救灾备用机场,甘肃分公司请示西北公司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后,决定在中川航加油站抽调一名加油员赴夏河机场保障。加油员纷纷主动请缨,经过挑选,选派技术过硬、有多次参加夏河机场校飞、试飞经验的加油员王国斌同志紧急赶赴夏河机场做好抗震救灾应急响应加油保障工作。王国斌同志接到命令后,放下家中无人照看的孩子、瘫痪在床的岳父,不讲条件、不讲代价,拿起行装,踏上了赶赴夏河机场的路上,并于22日当日安全抵达夏河机场。

  当日15:00,原停放在天水机场的斯纳208B飞机和S-76直升机被甘肃省政府临时征用到地震灾区进行查看和航拍。接到加油任务后,天水供应站提前检查了车辆设备,做好了加油准备,提前到机位待命,并随时和空军调度保持联络,询问加油时间。18:00时接到加油通知,共为两架飞机加油1092公斤,顺利完成保障任务。

  经历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等突发事件、自然灾害考验的中国航油西北公司,将继续发扬西北铁军精神,认真履行“救灾飞机飞到哪里,中国航油就加到哪里”的庄严承诺,顺利完成抗震救灾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