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发布2012年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1

  7月30日下午,2012年宝钢集团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第三代汽车高强钢全球首发仪式在宝钢大厦举行。

  清扬稚嫩的童声演唱《梦想的翅膀》拉开了整场发布会的序幕,一次感受宝钢真诚、友爱、创造力的梦想之旅就此启程。发布会共分四个篇章,分别是社会责任报告发布、社区篇、员工篇和价值创造篇,分别讲述了宝钢履行社会责任整体情况、社区贡献、员工发展和价值链贡献方面的新成就、新突破。

  一部精彩短片带着人们回顾了去年宝钢走过的社会责任之路。宝钢《2012年社会责任报告》隆重发布。这是宝钢发布的第五份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展示了宝钢恪守人文社会规范的真诚本质,自觉回馈社会、反哺自然的友爱情怀和以智慧的经营、持续的新思维推动科技进步、商业模式革新的创造力。社会责任报告共分六个部分,包括三个社会责任基础选项:诚信经营、价值创造、环境经营,三个社会责任优先选项:员工绩效、社会绩效、供应链绩效。报告主要描述了宝钢在公司治理、价值创造、环境、员工、社区、供应链等方面的工作,内容涵盖了钢铁主业、资源开发及物流业、钢材延伸加工业、工程技术服务业、煤化工业、金融投资业、生产服务业。

  员工是报告中最亮眼的主角,生动展现了宝钢的“友爱”。报告中各章节的主题画面以宝钢员工或员工子女为主角,这些宝钢员工或是主持科技创新项目,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或是奔走在与用户沟通的第一线,搭起宝钢与用户间的桥梁……这代表了宝钢的一种态度:每一位宝钢人都是宝钢的骄傲,宝钢真诚地希望每一位员工都能与企业共同发展,并为员工们的成就喝彩。多项指标在报告中首次披露,展现了宝钢多维度的社会责任感。在环境经营方面,宝钢对外公布了于去年梳理出的一套重点展示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指标体系。在企业战略经营方面,宝钢把对经济表现的分析、对钢铁产业的战略定位、技术创新体系的布局、选择环境经营道路的出发点、实现路径、分层分类的人才培养体系平台等信息首次写入报告。

  随着信息手段的丰富,报告的发布渠道进一步拓展。除了纸质报告、网站主页,还可以在AppStore中下载“宝钢阅览室”,阅读报告等其它宝钢相关信息。

  紧随社会责任报告发布的是12个宝钢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展现了宝钢旗下各子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实践。新疆、西藏、上海、湛江……视频带领人们走过宝钢人驻足过的地区,感受宝钢对社区和社会的真诚友爱,并由此拉开了“社区篇”的序幕。宝钢爱心信托随后闪亮登场,这是宝钢拓展公益渠道、回馈社会大爱的创新举措。“员工篇”伊始,屏幕上绽放出的一个个员工笑脸,使人们感受到身为宝钢人的自豪感与幸福感。宝钢股份硅钢部青年员工宋键作为代表,带着家人上台分享了他在企业收获的幸福。“价值创造篇”是当天发布会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第三代超高强钢QP980样件全球首发仪式举行。宝钢中央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王利、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谢文才一起触动首发。发布会还以宝钢官方微博“友爱的宝钢”直播和现场“微博大屏幕”的方式,邀请社会公众参与互动。众多网友热情参与,互动内容通过现场电视屏幕同步滚动呈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