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长炼多产快出保障湖南抗旱油品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2

  7月31日,一列载有3000吨柴油的专列驶出长炼装油台,开往旱情严重的湖南邵阳地区。自7月26日湖南启动抗旱3级应急响应以来,长炼多方协调,通过管道、铁路、公路等多种运输渠道,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向灾区发送柴油30000余吨,有力支援了地方抗旱减灾。

  7月以来,湖南大部分地区持续晴热少雨,局部出现38~40摄氏度的高温。中央气象台日前预告,湖南大部分地区近期仍以晴热天气为主,抗旱减灾形势严峻。

  长炼主动增产柴油,加快产品出厂速度,保障地方抗旱用油供应。目前,长炼原油加工量已提升至日均2.2万吨,主产柴油的催化、渣油加氢装置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行,渣油加氢装置加工量已提升至设计负荷的110%。高温酷暑中,装置员工加强巡检,精心调整,力保装置大负荷状态下安稳运行。技术部门则努力优化装置运行,消化加工高氯原油带来的影响,增加油品回炼降低中间罐库存,提升柴油产率。目前,长炼柴油日产量已达到9700吨的历史高峰。

  与此同时,销售部门加强与华中分公司的协调联系,在确保新建的成品油首站罐区配套设施安稳运行的同时,充分发挥管道容量优势,向长株成品油首站输送柴油,保障长株潭周边地区柴油供应。负责槽车装卸、洗车的班组员工克服检洗车温度高、装车量多、槽车到站不均等困难,在自动装车力量不足时组织人工装车,按时按点完成抗旱油装车任务,全力保障油品及时出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