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十里泉电厂6号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2

  7月30日,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6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顺利通过了山东省环保厅组织的专家验收组的环保验收,标志着该厂“提供清洁能源、建设绿色华电”的脱硝改造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6号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是国家环保部十二五减排目标责任书项目和山东省今年氮氧化物减排重点项目,受到华电集团、华电国际公司、山东分公司以及各级环保部门的高度关注。该工程由青岛华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山东中达联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整套系统改造实施“低氮燃烧+SCR”的技术路线,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CR),以液氨为还原剂,对烟气进行100%脱硝处理。该厂6号机组脱硝系统改造于2013年1月13日正式动工;6月18日完成SCR改造;6月29日,#6机组点火开机通烟气;并于7月10日,开始脱硝系统通氨后,顺利完成脱销系统168小时试运。

  验收组现场查看了6号机组烟气脱硝设备的运行情况,查阅了脱硝实时监控数据及历史数据,听取了该厂烟气脱硝工程工作汇报,山东省环境保护科研院环境监测中心对该厂SCR出、入口氮氧化物等指标,烟囱入口各项环保排放指标以及厂区氨气无组织排放等项目监测情况的通报。验收组一致认为该厂6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设计规范,试运行稳定,各类记录、数据完整真实,措施到位,氮氧化物排放达标,同意通过验收。验收组同时也对该厂积极践行华电节能减排承诺,多措并举推进环保项目实施,为山东省节能减排目标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目前,该厂7号机组SCR改造项目已于7月10日正式投入开工建设,计划于2013年12月投运;该厂5号机组SCR改造项目也将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据悉,该厂三台机组脱硝系统全部投运后,将减少当地氮氧化物排放近5000余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