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农化积极应对东北三代粘虫灾害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7

  针对当前东北地区爆发的三代粘虫危害,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下属中化农化有限公司(简称中化农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公司业务人员深入市场一线,与当地植保部门加强联动,建立了应对虫害的会商机制。公司紧急调配防治药剂,积极参与地方统防统治工作,全力保障农民利益,维护粮食安全。

  首批30吨药剂已于8月4日运抵粘虫发生地区,防治面积可达150万亩,后续公司还将调运更多高效氯氰菊酯,以满足数百万亩面积的防治需要。同时,在黑龙江现代农业植保技术服务示范基地,中化农化大力推广应用公司新近研发成功的高效杀虫剂9080,灭虫效果显著。

  据农业部门预计,三代粘虫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辽宁东南部局部有重发危险,预计危害高峰期在8月上旬至中旬。目前,三代粘虫幼虫处于1龄期,防治的最佳时期在8月5-10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