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为越南橙剂受害者捐款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8

  8月5日,为纪念越南落叶剂受害者协会成立10周年,中国电建集团所属中国水电承建的越南松邦4水电站项目部向协会捐款2000万越南盾,希望为广南省橙剂受害者改善医疗条件,提高生活质量,积极融入社会大家庭尽一份力。

  上世纪60年代,越战期间美军喷洒了大量落叶剂(也称橙剂)。虽然战争已远去多年,但癌症、血液病、先天残疾等后遗症仍折磨着约300万落叶剂受害者。松邦4水电站项目所处的广南省,约有1000个家庭、35000人仍在遭受着落叶剂导致的先天性生理缺陷或其他后遗症的折磨。

  为抚平战争创伤,2004年越南成立了落叶剂受害者协会组织,适逢10周年纪念即将到来,越南广南省落叶剂受害者协会组织与广南省电视台组织了“向落叶剂受害者献上仁爱之心”的特别电视节目,越南广南省书记、副主席等官员出席节目,中国水电代目应邀出席捐赠仪式并向落叶剂受害者及家属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和美好的祝福。

  广南省落叶剂受害者协会会长阮英权代表落叶剂受害者感谢中国水电的爱心捐款,说:“非常感谢中国水电,你们提供的帮助非常宝贵、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