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张家界水电公司积极应对高温发电抗旱勇担责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15

  自进入7月份以来,晴热高温的天气持续笼罩张家界全市地区。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升,全市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居民生活、农业生产用水安全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作为张家界市地区电网骨干及防汛抗旱工作的关键部门,大唐华银张家界水电公司勇担社会责任,充分利用一切有效资源,积极应对当前的恶劣天气状况,力保地区社会用电、用水安全,彰显了国有企业有责任、有担当的良好形象。

  服从指令“顶峰发电降暑”。暑期是张家界市旅游的黄金旺季,酒店、餐饮、景区用电量在此期间会有一个较明显的增幅,加之今年的酷暑导致社会用电量增加,据统计张家界电网今年日最高负荷较去年同期出现了增长,日需电力缺口极大。为保障全市电力需求、确保电网运行安全,该公司积极按照调度要求开展工作,所属的贺龙、鱼潭电厂在来水偏枯的情况下实行顶峰运行发电,晚间用电高峰期两厂7台机组全部开出,鱼潭水库水位已接近限制水位,累计为地方电网输送电量1700万千瓦时,有力支援了地方旅游经济建设和居民的生活需要。 

  梯级调度“保障生产生活抗旱”。该公司所辖在澧水流域呈梯级分布的贺龙电厂、鱼潭电厂分别承担着张家界市桑植县和市城区的供水任务,红壁岩电厂的筑坝拦水则保障了城市河道的亲水环境,连续的晴热少雨天气让张家界市全境范围内的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水都遭受了严重威胁。为缓解用水矛盾,在短期无法实现正常蓄水的情况下,该公司充分利用好流域集中控制中心这一平台,推行防汛抗旱一盘棋措施,通过流域内三厂有序、有计划、有间隔的发电放水,在保证水库自身安全运行的基础上,尽可能地保障了地方用水需要,为有效缓解沿河下游两岸的旱情争取了时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