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国内航煤经营寻求新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20

  日前,中国石化与中国航油在青岛举行航煤(航空煤油)产销衔接会。此前,中国石化与中国航油确定的供应目标是:中国石化对中国航油的月均航煤供应量力争增加20%,力争全年国内供应量突破1100万吨,“以出顶进”确保100万吨。

  中国石化借助产品质量优势,与中国航油建立了沟通协调机制,近年来在航煤市场上取得了较好成绩。2009年,中国石化销售企业在做大做强汽柴油经营的同时,积极开拓航煤市场,当年航煤经营量超过800万吨,较上年增长26%,国内市场占有率较上年提高3.3个百分点。此后中国石化航煤经营量连续3年保持10%以上增幅。今年上半年,中国石化航煤产量840多万吨,同比增长16.8%;国内航煤经营量近600万吨,同比增长8.6%。

  据有关专家预测,到2020年国内航煤年需求都将保持10%以上的增幅,远高于国际5%的增长水平,到2015年国内航煤需求将达到2500万吨,2020年将在4000万吨以上。

  与此同时,由于航煤的盈利能力高于普通汽柴油产品,各大石油企业争相扩大航煤经营规模,国内航煤生产能力与供给不平衡问题突出。

  出口是释放生产企业产能、做大航煤经营规模的重要途径。中国石化在航煤出口方面已初见成效。6月份,中国石化3万吨航煤运往美国阿拉斯加,标志着中国石化航煤首次出口美国市场,为开拓北美市场打开了突破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