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中种公司向西藏岗巴县捐赠蔬菜良种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3

  8月20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下属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种公司)向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岗巴县捐赠了一批蔬菜良种,可满足当地3620亩的种植需求。日喀则地区干部指出,中种公司的良种将为丰富藏区农牧民的“菜篮子”、改善饮食结构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中种公司向岗巴县捐赠的种子包括甘蓝、西葫芦、白菜、黄瓜和番茄等,共计465千克,价值45万元人民币,均为中种公司自主经营品种。其中西葫芦品种“翠莹101”、“翠莹105”和番茄品种“奥林618”为中种公司自主研发品种,具有出芽率高、适应性强等优点。

  中化集团自2002年起与西藏岗巴县确立了对口支援关系,中化集团坚持“造血为主、输血为辅”的原则,投入资金近1.2亿元,推进惠及农牧民的基础设施建设与职业培训等工作,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近年来,中种公司积极响应集团的援藏工作部署,在派出援藏干部的同时,还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为当地提供良种,并与当地农业科学研究所合作,在日喀则、那曲、阿里、昌都等地区联合进行玉米、蔬菜和向日葵等品种的引种、试种工作。经过三年多的摸索和努力,中化集团在高原高寒地区运用温室大棚技术,成功开展反季节蔬菜种植,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