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观音岩水电站首个库区移民学校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16

  9月12日,位于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河西柑桔场移民安置点的中心镇凉风坳完小举行了简朴的开学庆典。这是大唐观音岩水电站第一座投入使用的库区移民学校。

  这座环境优美、设施齐备的移民小学投资约190万元,今年开办了一至四年级各一个班,招收学生47名。今后,将随着更多移民的搬入而不断扩大办学规模。河西柑桔场移民安置点及其扩容安置点,将安置观音岩水电站库区华坪县境内移民1566人,按照计划,明年春节前,全部移民将搬迁入住。

  大唐观音岩水电站建设征地涉及云南、四川两省4州(市)7县(区),大多为偏远贫困山区,绝大多数为少数民族。电站规划水平面搬迁总人口达10260人,共计13个移民安置点。观音岩水电站自开工建设以来,按照移民先行的原则,超前考虑移民安置点建设,统筹规划水、电、路、学校,优先保证移民工程资金,使广大移民切实感受到了观音岩水电站移民工程带来的方便与实惠,增加了对电站建设的理解与支持。

  另据悉,大唐观音岩水电站位于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湾碧乡移民安置点小学、中学也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