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打造铬系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16

  日前,新兴际华集团在青海省建设的铬系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被青海省列为“十二五”工业投资重点项目,重点节能减排工程、技术创新项目和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产业园。

  该项目由新兴际华集团所属青海际华江源实业公司管理运营。项目以10万吨铁合金项目为基础,积极推进“矿”(矿产品贸易)、“冶”(铬铁冶炼)、“化”(铬系化工)、“建”(工业建材)四大主业建设,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冶金化工循环经济百亿产业园。

  据悉,项目一期已经采用2台国内技术领先的25500KVA大型全密闭式矿热炉和干法高温除尘设备,实现了烟气干法净化除尘技术、净化烟气发电再利用及铬盐清洁生产等高科技含量技术的创新应用,符合国家产业规划发展的要求,环保投入力度和投入资金在青海省名列前茅。项目预期实现冶炼烟气净化除尘处理风量5000Nm3/h、过滤效率达到99.99%、出口粉尘含量≤10mg/Nm3 ,指标各项均处于国内同行业的领先水平。

  同时,产业园以“两全(原材料全部吃干榨尽、富于能量全部转换再利用)”、“三零(废气、废水、废渣零排放)”、“四延伸(铬盐化工产业链、铬精细化工产业链、钢结构产业链、工业建材产业链)为目标,首次在国内实现了冶金和化工的完整对接,摒弃传统的煅烧环节,利用“铬铁碱溶氧化铬酸盐清洁生产”的新技术生产清洁环保的铬化工产品,不会产生任何六价铬和各种有害物质,在保护当地生态环境、保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推进绿色循环经济发展领域具有标杆示范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