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全力做好“十二五”电力援藏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25

  “十二五”以来,中电投集团高度重视在西藏的发展,积极参与西藏能源开发,全力做好电力援藏工作,在将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变的同时,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十二五”期间,中电投集团先后对口支援了西藏山南沃卡三级电站增容项目,及时建成了西藏桑日1万千瓦光伏电站,在国家能源局确定的四家项目企业中最先实现开工和投产,为保证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电力需求做出贡献。重点支援林芝地区察隅县波罗电站的建设,并负责该电站的运营和管理,以波罗电站为基地,为当地培养小水电技术和管理人才。波罗水电站的装机容量8000千瓦,电站总投资2.28亿元,设计多年平均发电量6882万千瓦时,预计2013年10月份主体工程开工,2015年5月份首台机组发电,2015年8月工程完工。根据《“十二五”电力援藏工作协议》,由中电投集团定额出资的5000万元已全部到位。

  今年8月份,中电投集团正式成立西藏分公司,为在西藏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后续,中电投集团将按照国家电力援藏的相关要求,积极参与西藏水电、太阳能等资源开发,为促进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