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发挥全产业链优势 为新疆发展多做贡献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25

  9月23-24日,第四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分析新疆工作形势,研究部署就业、教育、人才等援疆重点工作,特别是要抓住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历史机遇,深入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宁高宁以“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为题,着重介绍了中粮通过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拉动和扩大当地群众就业方面的主要做法:一是多措并举,积极吸纳少数民族群众就业;二是智力援助,为新疆培养现代农业工人和技术人员;三是重点培养,为新疆大中专学生提供成长平台;四是相关带动,关联产业带动大批群众就业。

  宁高宁指出,中粮集团党组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和在疆企业发展,积极履行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大力弘扬“忠于国计、良于民生”的企业精神,用中粮的产业优势整合新疆特色农产品的资源优势,积极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宁高宁表示,中粮集团将进一步扩大在疆企业的发展与布局,以加工带种植,用“好产品”连通市场;以产业带就业,用“产业链”造福民生,通过大力发展农产品种植、加工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努力实现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与推进企业发展的双赢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